水产论坛 -  水产门户网旗下论坛  汇聚全球渔业精英 实时评论水产焦点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查看: 36754|回复: 147

[养虾日志] 带一造冬棚,新人,新思路。愿多批评指正。照片不定期更新。

[复制链接]

3

主题

75

帖子

303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金币
394
发表于 2014-11-6 03:01:0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其实,我是做产品的。带这个塘,也是商业行为。但这不是广告贴,而是真技术交流。
我不会说产品的名字,有些细节,我也会隐去。只把过程展现。
是非得失,任你评说。
对养虾,我充满敬畏。对技术,我有一说一。对结果,我尽力而为。
我无法保证成功,只求每步踏实。
本想写为养虾日志,但我想对现在的我,这太狂妄。
塘主第一次养冬棚,我第一次带冬棚,可想而知我的压力。
我相信无论曾经多牛,对于养虾,必须老老实实,广闻慎思,边学边干。
任何先入为主,都将必受惩罚。
这张贴是我思维的净土,没有利益成分。贴以外,另说。
当然也有一些思考总结,不一定真相,但绝对真心。
只愿成功之时,有你的一份掌声。
失败之时,也有你的一份安慰。
1.jpg

点评

楼主满腹经纶,想说的太多,太多。但只是世事难料,成功失败乃一纸之隔才变成楼主欲言又止,有所保留。 "敬畏“体现楼主的人生价值观。  发表于 2014-11-7 22:46

评分

参与人数 2经验 +20 金币 +20 收起 理由
潇湘竹 + 10 + 10 很给力!
从业水产 + 10 + 10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肥美美

158

主题

1823

帖子

4232

积分

金牌会员

Rank: 6Rank: 6

金币
4366
发表于 2014-12-3 11:05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两天天气聚变,验冬棚时期到了
新的一天又开始了,加油...
小广州昆虫酶浆

3

主题

75

帖子

303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金币
39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30 00:20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38天  水温30度

多云间晴  还有两天强冷空气杀到。

pH8.6 氨氮无亚硝酸无,水色较浓绿。

一天分别喂28斤、18斤、28斤料三餐,一个半-两个小时能吃完。

虾体色基本正常,数量多,活力好,规格较整齐,肠线粗,粪便粗、肝胃正常。

但感觉有一两条有红须,红尾。是否需要消毒或内服药?

今天塘主提到中午是料台上有5-6只虾有抽筋,但不严重。有可能与钙离子减少有关。

下了点有机酸、离子钙,明天观察。
IMG_20141129_153536.jpg IMG_20141129_160113.jpg VID_20141129_153210_20141129231154.JPG VID_20141129_153210_2014112923352.JPG VID_20141129_153210_2014112923610.JPG VID_20141129_153210_20141129225752.JPG IMG_20141129_153638.jpg


虾健壮

12

主题

80

帖子

462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金币
447
QQ
发表于 2014-11-15 00:41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坏蛋1 发表于 2014-11-8 22:14 不用管,呵呵也没办法管吧??

你的虾很危险,我在中山养过纯淡水,你的喂料,还有处理水的方式有些不妥当,藻毒素危害很大,如果你想保持绿藻水就少用点腐植酸纳,建议4天一次光合细菌,4天补钙,注意肝脏情况,肠道情况,你的正常我看的很笼统,虾的变化的情况你都没掌握住
猎弧英雄

14

主题

290

帖子

884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金币
936
发表于 2014-11-11 11:5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ikarizzx 发表于 2014-11-11 11:52
是啊,还有很长的路要走。混沌原理应用不了的,只是能告诉你不要去做什么。

哈哈,楼主走极端了!混沌原理其实告诉你的是:要辩证的思维,不要极端施为!

点评

呵呵,个人赞成这一楼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1-21 07:04
革命尚未成功,我们还须签到...

3

主题

75

帖子

303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金币
39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8 23:32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
第十一天。一切正常。

点评

虾苗看起来不错。  发表于 2014-11-11 14:24
正金阳种苗

3

主题

75

帖子

303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金币
39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6 03:17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塘的基本情况:广州南沙,9亩,进80cm水,2格盐度,地下咸水,四台增氧机加底管。湛江大品牌苗,共53万。干晒半个月,二氧化氯+碘消毒,硫代硫酸钠、有机酸、腐殖酸钠解毒。


















放苗第二天。措施:降亚硝酸盐、培绿藻



点评

9亩塘,好大啊,几乘几啊?木架结构,能抗大风吗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1-7 15:49

3

主题

75

帖子

303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金币
39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6 03:2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
第四天。晴











亚硝酸盐降了。水绿了。

开口料5斤一餐。一天两餐。


3

主题

75

帖子

303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金币
39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6 03:40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放苗第六天。开口料8斤


上午pH

下午pH















点评

蜻蜓幼虫太多会严重影响成活率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4-11-7 15:51

2090

主题

1万

帖子

2万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金币
22381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4-11-6 08:5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水色很不错,有一点点偏浓。楼主打算什么时候盖膜啊?
新年快乐

299

主题

3883

帖子

8270

积分

论坛元老

Rank: 8Rank: 8

金币
13392
发表于 2014-11-6 09:2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第一次养,第一次带,你的经验对初学冬棚者至极宝贵呀。预祝你们顺利、成功!
今天的工作不要留明天

7

主题

82

帖子

429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金币
517
发表于 2014-11-6 09:41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主计划什么时候把膜搭上去?
匿名  发表于 2014-11-6 10:57:45
宵禁 发表于 2014-11-6 09:41
楼主计划什么时候把膜搭上去?

一个星期之内
匿名  发表于 2014-11-6 14:04:23
一个星期内盖膜。大家认为水温应该保持多少左右?

3

主题

75

帖子

303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金币
39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6 14:29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楼上是我,忘登录了

13

主题

475

帖子

939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金币
1451
发表于 2014-11-6 14:48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又一技术派,坐看你的招式!!

13

主题

475

帖子

939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金币
1451
发表于 2014-11-6 14:50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文笔不错,但是会写不一定会养哈,,希望你成功!

3

主题

75

帖子

303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金币
39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6 23:5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天去看,这两天连续阴雨偏冷,水色有点退了。虾苗还挺好。

3

主题

75

帖子

303

积分

初级会员

Rank: 2

金币
394
 楼主| 发表于 2014-11-6 23:56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















第九天。0号料,8斤一餐。



5

主题

11

帖子

654

积分

中级会员

Rank: 3Rank: 3

金币
877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4-11-7 00:23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预祝成功
新的一天又开始了,加油...

34

主题

1582

帖子

2783

积分

高级会员

Rank: 4

金币
1542

社区QQ达人

发表于 2014-11-7 15:49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ikarizzx 发表于 2014-11-6 03:17
塘的基本情况:广州南沙,9亩,进80cm水,2格盐度,地下咸水,四台增氧机加底管。湛江大品牌苗,共53万。 ...

9亩塘,好大啊,几乘几啊?木架结构,能抗大风吗?
新的一年已经开始,希望大家有个新的开始!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用微信扫一扫
手机分享该帖

关于我们|企业推广|会员服务|联系方式|友情连接|付款方式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水产论坛 ( 增值许可证:桂B2-20050073

GMT+8, 2019-12-8 02:06 , Processed in 0.938893 second(s), 40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